……?!

烟花易逝,人情长存

梧桐

梧桐叶被微风吹到空中,夕阳西下。用美好来形容在合适不过了。


梧桐树下

“你快下来,我也要玩”

沈梦瑶推着秋千,你无奈的撇撇嘴,从秋千上蹦了下来。

“啪”

你摔下来,手擦破了皮。你有些尴尬的站了起来,拍掉衣服上的草。

“你没事吧?对不起啊”

善良的人,会把错归咎到自己身上。你无所谓的耸耸肩。

“没事,我先回家了”

你跑回了家,留沈梦瑶一个人在梧桐树下。



你踏进屋,妈妈正在收拾东西,爸爸也不知道去哪了。大概又吵架了吧,你也听到过什么生病钱不够之类的话。孩子自有孩子的快乐,你也只是左耳进右耳出。


妈妈看到站门外的你,招呼你进来。

“收拾收拾东西,我们要去城里”

“为什么”

你并没有得到回答,你看着妈妈忙前忙后的收拾。拔脚跑出了家,跑回了梧桐树下。


沈梦瑶坐在秋千上,晚风吹动她的秀发。

“沈梦瑶!”

沈梦瑶听到有人呼喊她,一扭头。就看到你背着晚霞朝她奔来,她跳下了秋千。


“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”

“为什么”

沈梦瑶的眼里满是不舍,你是这个村子里唯一会和她玩的人了。


“嗯……我也不知道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”

沈梦瑶不死心的追问


“大概夏天过去就回来了吧”

“我等你”


两个人在夕阳下许下诺言。


春暖花开,沈梦瑶坐在秋千上。她相信你回来找她。她可能不知道,你就在这,就在这棵梧桐树下。


“夏天过去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